友吧运动

查看: 2192|回复: 14

[心得] 厦门老高致厦门马拉松组委会第一到第十一封公开信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6-12-23 10:19:22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厦门老高 于 2017-9-13 10:32 编辑

厦门老高致厦门马拉松的第一封公开信!---------2015,8,5
厦门老高致厦门马拉松的第二封公开信!---------2016,1,6
厦门老高致厦门马拉松的第三封公开信!---------2016,1,12
厦门老高致厦门马拉松的第四封公开信!---------2016,1,14
厦门老高致厦门马拉松的第五封公开信!---------2016,1,26
厦门老高致厦门马拉松的第六封公开信!---------2016,4,14
厦门老高致厦门马拉松的第七封公开信!---------2016,9,17
厦门老高致厦门马拉松的第八封公开信!---------2016,11,2
厦门老高致厦门马拉松的第九封公开信!---------2016,12.23
厦门老高致厦门马拉松的第十封公开信!---------2017,1,3
厦门老高致厦门马拉松的第十一封公开信!---------2017,7.3

厦门老高致厦门马拉松组委会第九封公开信
尊敬的厦门马拉松组委会:
2017厦马3万人参赛,可喜可贺!这是厦门每个市民的骄傲,厦门马拉松已成为,厦门人民新的一年的开始。厦马之优点,不在此多说。为了把厦马办的更好,更成功。我谈谈我对厦马,以及马拉松跑死人的一些看法和建议:

1,真的杜绝了替跑,马拉松就不会死人了吗?只堵不疏,应是治标不治本。
2,人们为何要替跑?难道厦门海沧半马那个死者,他会拿自己的生命去开玩笑?
3,马拉松跑死是结果,替跑跑死和马拉松跑死,区别只是一个报了名,一个没报名。
4
,厦马这次马拉松领物,一方面可邮寄,一方面又不准代领。不是自相予盾吗?
5
,任何好的措施和制度,都要靠真抓实干去落实。3万人一枪起跑,单幅道路可用,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如何喊少拥挤,避免出现踩踏事件,这也许是更重要的问题。
6,马拉松跑死者,绝非说倒就倒,身体都是有前兆的。因此应加强初跑者,马拉松知识的培训。上马在40公里后,多人举牌,劝导不要盲目冲刺,值得学习。
7,马拉松替跑现像,为何屡禁不止?抛开少数为拿名次和奖金者,99%的替跑者,不都是要参赛马拉松吗?不就是想去享受,马拉松带来的神奇和快乐吗?替跑行为的出现,参赛名额太少,满足不了参赛者的需求,这是问题的关健。不去努力增加参赛名额,替跑也不可能彻底杜绝。
8,厦马此次突然宣布,参赛物品不可代领。对报名后无法参赛,而又没有事前约定邮寄的外地参赛者,应有相应的补救措施。对于那些外地参赛者,比赛前的11日,确因飞机和火车晚到,晚21时赶不到领物地点,有一个备用领取参赛品途径。可否在开赛的12日,比赛开始前23小时,现场为晚到者发放参赛品?我参赛过的137场比赛中,就有过几次,在开赛前35小时,才到达比赛城市的经历。
9,老高我参赛过四次港马,港马给我最深的印像,就是a市民跑马拉松的人多,据报香港市民参赛率为11.2%b ,分组分时起跑,20112月我第一次跑港马,早430分,就有半程选手开跑。全程马拉松,也分好几个时段,分组起跑的。c ,港马可对外地参赛者,比赛前一天现场报名参赛,报名费多收1倍。
10,厦门马拉松3万人参赛,应是国内最大赛事之一,因为北马也是3万人。厦门马拉松是厦门人民的节日,每个厦门市民都应以参赛厦马为荣。做为一个能跑马拉松而报名后,不能中签的厦门市民,无异是件悲惨的事情。同理,一个马拉松跑者,在厦马比赛日,而去参赛一场外地马拉松赛,也是应厦马的不快之事。因此,厦马可否,对厦门市民放开参赛机会,对正常报名抽签不中者,可另外获取参赛名额。此获取参赛名额的厦门参赛者,可单独分组。为了不影响正常中签者比赛,他们可在其他参赛者起跑1小时后起跑,或者更晚些起跑。这样赛会只是延长了60分鈡,但一可增加了比赛名额,二又真正把厦马溶入厦门百姓之中。从而带动更多的市民,参与厦门马拉松。马拉松不是能给人,带来健康和快乐吗?为了市民的健康和快乐,增加参赛名额,应是一件功不可没之举。
11,厦马也可学港马,在比赛前日,对旅游来厦的外地人,以及外国人士,来个现场报名,报名费加倍收取。真正把厦门马拉松,办成一 个快乐的节日。
12,现在国内各马拉松,开放当地旅游景点,免费或半费给马拉松参赛者,这已不是啥新鲜事。厦门马拉松,为何不效仿学习之?
13,中国马拉松,比赛不出事不死人。不会有哪一个马拉松,会去真抓实干去杜绝替跑。厦门海沧半马,替跑跑死。不是国内第一次,为何此次才如此重视?假如张家口那次替跑跑死人,能像现在这样。那厦门海沧半马死者,也许真的不会死。这个死者,也许就是被不负责的某些人,给间接坑害了呢!这些不负责任的某些人,肯定一不会被追责,二不会心存愧咎。一个连红黒都分不清的裁判员,能是一个尽职尽责的裁判吗?因为男参赛者为黒字黒号,女赛者为红字红号。不能等人倒了,才能看清啊!必竞人命关天啊!老高我相信,2017年厦门马拉松,男参赛者带女红号,以及女参赛者带男黒号者,一定不会有了。
厦门老高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
2016年12月23日 参赛福马前于厦门海沧家中

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12-25 09:14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厦门老高致厦马组委会的第十三封公开信
尊敬的厦马组委会;
  2018厦门马拉松,在广大跑友和厦门老高的多年呼吁下,终于决定分3组3枪起跑,为中国马拉松开了分组分枪起跑先河,可喜!可贺!可敬!
    老高我获悉厦马分枪间隔25分钟后,第一感觉间隔时间过长,会造成赛道利用率下降。分枪分组起跑的目的,肯定是为了減小赛道拥挤,避免踩踩事件的发生。2017年12月24日,我参赛了福州马拉松。福马全程和半程总参赛人数,我不知实际到底多少。我估算全程应有3000多人,全程和半程应在1万人右。1万人参赛者,应是厦马一个组的人数。福马起跑全程在前,半程在后,中间应有一段间隔距离。但起跑后进入较窄道路时,也发生了几次人多拥挤。我是按照6分10秒配速前行,但两次急停,才免去撞到到前面的跑友。一次为两个年轻跑者,看到路边有人拍照,在我前面突然急停,我连忙停跑,一只手已扶到前者身体。另一次一年轻人,身带的能量胶落地,他突然停下,回头来检!我连忙从旁边跑过,仅差一点就发生碰撞。因此,马拉松比赛,最大的灾难,应是发生人员碰撞后,再有人体踩踏!
   分枪分组起跑的目的,就是要避免人多拥挤,防止踩踏事件的发生,让参赛跑的更舒适快乐!!那分多少组,组间起跑间隔更科学合理,就应成为赛事组委会认真推敲和考虑,而不应拍拍脑袋就定个间隔25分钟。
  众所周知,人越少跑起来越舒服。因此马拉松参赛者组分的越多,每组的人数就会越少,但组数也不可能太多。那分多少组,每组多少人更合理,更科学呢??老高我认为,厦门马拉松第一枪和最后一枪间隔50分钟。这50分钟就应是分组分枪的基准。50分钟可分为3组ABC,为何不可分为6组ABCDEF???6组每组刚好5000人,每组分枪间隔为10分钟,即发枪时间为A7,30,B7,40,C7,50,D8,00,E8,10。F8,20!!!!!
ABCDEF6组分组,真正按照参赛者的马拉松成绩。B组参赛者,晚10分钟起跑,他想追上A组的参赛者,应无可能,因为一个马拉松330的跑者,10分钟应能跑出2公里!如此类推,F组参赛者,想追上前面E组者,也基本追到终点也是追不上!!如上所述,按6组6枪起跑,最大的好处是把每组1万人,分解成5000人!这就等同于5000人在同跑,而非3万人或1万人挤在一齐在跑!然而现组间间隔25分钟,每组1万人应不是小数。真正的结果,应是把3万人在一齐拥挤,改变成了3组各1万人在一起拥挤,并目每组后面,会出现4公里左右的赛道无人区!!!!!即然厦马己经认可赛事50分的延长,那为何不能在多分3组,每组5000人,应该不会有太大拥挤,参赛者们跑起来会更舒畅更快乐!你们的一个小小的改变,将会带来每一个参赛者最大的快乐!能做的更快乐些的事,为何不去做呢???
厦门老高
       2017年12月25日于厦门海沧家中
100336jfxsccfa6sfqr0ve.jpg (130.98 KB, 下载次数: 0)
100336jfxsccfa6sfqr0ve.jpg
20170329175204691.jpg (140.82 KB, 下载次数: 0)
20170329175204691.jpg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11-21 20:21:3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起!终于分组分枪起跑了!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9-13 10:32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7-2 14:45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厦门老高 于 2017-7-2 14:47 编辑

厦门老高致厦门马拉松的第十封公开信!
1981年北京马拉松开跑,时至今年已有36年。36年后的今年,马拉松赛事越来越多,但办的令人满意的马拉松,真的并不多。能够真心为业余参赛者考虑的赛事,也少知又少。
中国马拉松如按学龄来分,北马和上马大马杭马,应是博士级的。厦马15年,应刚刚攻读学士学位。广马汉马哈马福马,都还小学没毕业,就连好评如潮的兰马,2017年也才刚刚升入初中。让一个大学生,去向一个小学生去学习,而且是一个刚上一年级的小学生,肯定是一件即荒堂,而又丢面子的事情。201173日兰州马拉松后,老高和队长从兰州飞回厦门,飞机在西安机场中转。在候机室,厦门老刘向我介绍,和他同行的厦马官员,当我和他聊到兰马办的好时,那位厦马官员傲漫的说到,“兰州马拉松,是跟我们厦马学的-----”!!还有聊下去的必要吗?果然,厦马近几年,参赛者印像越来越差!!!老高我是搞企业管理咨询的,看官爷还真是一看一个准的。
201712日厦门马拉松,确有进步。但广马、汉马、哈马福马、长沙马,还是有厦马应学习之处的,吸取众家之长,以补厦马之短,厦马才可越办越好。厦马今年的纪念牌,补给和赛事救援,确实做的很好,成绩证书也出的很快。这些优点,跑友门多有赞美,老高我不在重提。本着为厦马越办越好的愿望,我提几条厦马的不足:
1,岛外摆渡车开始时间太晚,临4路从新阳540分发车,第一辆车到达海沧房产站,已经6时多,并且车上已多人站立,到达育才小学站,已无法在上人。到达会展中心,已经7时多,可否第一班车提前30分或20分发车。赛后回海沧,更是找不到摆渡车在哪里?
2,起跑前奏国歌,已为多家马拉松参用,厦马为何不学习之。
3,厦马3万人,一枪起跑。人多路窄跑不开,这已不是啥秘密,为何不能分组分枪起跑?即使不分枪起跑,第一组跑出去后,等到最后一人跑过起点,第二组过5分起跑,以此类推,不是也可减轻拥挤吗?去年的长沙马拉松,就是这样做的,并且效果很好。老高我在比赛中,被撞和被身体接触,不下200次。最严重是在折返后,演武大桥上,被一500官兔,推到一边去,当时我按7分配速在跑着。我追上该官兔后,把他的兔帽扔到了地上。该官兔名叫周名舫B30977号,老高并拍照留证。
4,厦马赛道15年一条道来回跑,环道路在美,不也就20多公里吗?为何不也来个一往直前,从会展中心跑向集美,跑向海沧。把厦门更多的美,展示给世界,展示给参赛者。
5,赛会安保工作,松松垮垮。一轮椅车也可在赛道狂奔42公里,此轮椅车滑动者,在广马赛道,也曾看到。老高也拍照留证。另外,演武大桥赛道桥上竞上去大量观众。
6,厦马赛道,已无往届的热情观众。
7,此次厦马,起跑后温度上升,为何不在23公里处,增设给水点?非要坚守5公里后,才能供水?2012526日天津马拉松,温度上升,组委会接受参赛者建议,1公里1个给水站。
8,厦马此次进赛道验芯片,起到了防套号和杜绝越区起跑。但对防替跑,一点作用都没有。即然用了电脑,把参赛者报名的身份证录入,号码布芯片外加身份证人像,替跑者还能成功吗??
9,厦马3万个参赛名额,为啥只有21055人完赛。如此低的完赛率,能和国际金牌赛事,名符其实吗?
10,赛事转博,为何不能多给一些,业余跑者的画面?那几个黒人直播3/4,业余跑者播1/4,不是一件快乐之事?
11,厦马赛后,的士及黒车坑害外地参赛者,年年发生。厦马为何没有任何应对之策??
12,起跑前和赛道上,流动洗手间少,这已是老问题。赛前,为何不开放部份展厅洗手间?
厦门老高             201713
发表于 2016-12-24 07:43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老哥,你想法是对的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12-23 13:46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厦门老高 于 2017-9-13 10:30 编辑

厦门老高致厦门马拉松的第一封公开信!---------2015,8,5
厦门老高致厦门马拉松的第二封公开信!---------2016,1,6
厦门老高致厦门马拉松的第三封公开信!---------2016,1,12
厦门老高致厦门马拉松的第四封公开信!---------2016,1,14
厦门老高致厦门马拉松的第五封公开信!---------2016,1,26
厦门老高致厦门马拉松的第六封公开信!---------2016,4,14
厦门老高致厦门马拉松的第七封公开信!---------2016,9,17
厦门老高致厦门马拉松的第八封公开信!---------2016,11,2
厦门老高致厦门马拉松的第九封公开信!---------2016,12.23
厦门老高致厦门马拉松的第十封公开信!---------2017,1,3
1981年北京马拉松开跑,时至今年已有36年。36年后的今年,马拉松赛事越来越多,但办的令人满意的马拉松,真的并不多。能够真心为业余参赛者考虑的赛事,也少知又少。
中国马拉松如按学龄来分,北马和上马大马杭马,应是博士级的。厦马15年,应刚刚攻读学士学位。广马汉马哈马福马,都还小学没毕业,就连好评如潮的兰马,2017年也才刚刚升入初中。让一个大学生,去向一个小学生去学习,而且是一个刚上一年级的小学生,肯定是一件即荒堂,而又丢面子的事情。201173日兰州马拉松后,老高和队长从兰州飞回厦门,飞机在西安机场中转。在候机室,厦门老刘向我介绍,和他同行的厦马官员,当我和他聊到兰马办的好时,那位厦马官员傲漫的说到,“兰州马拉松,是跟我们厦马学的-----”!!还有聊下去的必要吗?果然,厦马近几年,参赛者印像越来越差!!!老高我是搞企业管理咨询的,看官爷还真是一看一个准的。
201712日厦门马拉松,确有进步。但广马、汉马、哈马福马、长沙马,还是有厦马应学习之处的,吸取众家之长,以补厦马之短,厦马才可越办越好。厦马今年的纪念牌,补给和赛事救援,确实做的很好,成绩证书也出的很快。这些优点,跑友门多有赞美,老高我不在重提。本着为厦马越办越好的愿望,我提几条厦马的不足:
1,岛外摆渡车开始时间太晚,临4路从新阳540分发车,第一辆车到达海沧房产站,已经6时多,并且车上已多人站立,到达育才小学站,已无法在上人。到达会展中心,已经7时多,可否第一班车提前30分或20分发车。赛后回海沧,更是找不到摆渡车在哪里?
2,起跑前奏国歌,已为多家马拉松参用,厦马为何不学习之。
3,厦马3万人,一枪起跑。人多路窄跑不开,这已不是啥秘密,为何不能分组分枪起跑?即使不分枪起跑,第一组跑出去后,等到最后一人跑过起点,第二组过5分起跑,以此类推,不是也可减轻拥挤吗?去年的长沙马拉松,就是这样做的,并且效果很好。老高我在比赛中,被撞和被身体接触,不下200次。最严重是在折返后,演武大桥上,被一500官兔,推到一边去,当时我按7分配速在跑着。我追上该官兔后,把他的兔帽扔到了地上。该官兔名叫周名舫B30977号,老高并拍照留证。
4,厦马赛道15年一条道来回跑,环道路在美,不也就20多公里吗?为何不也来个一往直前,从会展中心跑向集美,跑向海沧。把厦门更多的美,展示给世界,展示给参赛者。
5,赛会安保工作,松松垮垮。一轮椅车也可在赛道狂奔42公里,此轮椅车滑动者,在广马赛道,也曾看到。老高也拍照留证。另外,演武大桥赛道桥上竞上去大量观众。
6,厦马赛道,已无往届的热情观众。
7,此次厦马,起跑后温度上升,为何不在23公里处,增设给水点?非要坚守5公里后,才能供水?2012526日天津马拉松,温度上升,组委会接受参赛者建议,1公里1个给水站。
8,厦马此次进赛道验芯片,起到了防套号和杜绝越区起跑。但对防替跑,一点作用都没有。即然用了电脑,把参赛者报名的身份证录入,号码布芯片外加身份证人像,替跑者还能成功吗??
9,厦马3万个参赛名额,为啥只有21055人完赛。如此低的完赛率,能和国际金牌赛事,名符其实吗?
10,赛事转博,为何不能多给一些,业余跑者的画面?那几个黒人直播3/4,业余跑者播1/4,不是一件快乐之事?
11,厦马赛后,的士及黒车坑害外地参赛者,年年发生。厦马为何没有任何应对之策??
12,起跑前和赛道上,流动洗手间少,这已是老问题。赛前,为何不开放部份展厅洗手间?
厦门老高             201713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12-23 12:06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厦门老高致厦门马拉松的第一封公开信!

厦门马拉松组委会:

2016年1月2日的厦门马拉松,是我的第6次参赛厦马。为了能把厦门马拉松办的越来越好,给厦门这座文明城市增光。老高我对2016年厦马,提出如下建议:

1,参赛报名:建议采取分时段按照马赛成绩报名,既把报名选手2年内或1年内的马拉松成绩,做为报名条件,把马赛成绩分为3,小时45分,4小时和5小时6小时,以及无马赛成绩者,5个区段,每个区段设2到5天报名期。前一区段若报满,后一区段就终止报名。

2.起跑时间:可按照参赛选手的报名成绩,分配相应参赛号码,并按报名区段分时起跑。可分ABC三个时段,每个时段间隔30分钟。起跑时间最好提前到早7时或7时30分开赛。A区有4小时完赛成绩的选手,B区有5小时完赛成绩的选手,C区有6小时完赛成绩的选手和初赛者。

3.赛前和赛后交通:赛前和赛后可在机场和厦门站及厦门北站,增开“马拉松专线”。赛前专线直达体育中心,方便外地跑友领取参赛物品。赛后马拉松专线直达,由马拉松终点,直达厦门站和厦门北站及机场。外地参赛选手,可享受赛前和赛后各免公交票一次。

4.志愿人员和赛会管理人员赛前培训:2015年1月3日厦马赛后,外地跑友询问保安和志愿人员,“如何乘车离开”等问题,保安和志愿人员基本都是“葫芦瓢掉井----就是个不懂!”赛前培训要制定应知应会手册,应知应会手册要人手一册,并要陪训考核,对考核优秀者给与奖励。

5.马拉松项目:半程马拉松和10公里,移师海海沧大道。全力确保办好全程马拉松,全程马拉松参赛名额增加到5万人。

厦门老高    2015,8,5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12-23 12:06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2厦门老高致厦门马拉松组委会的第二封公开信!
厦门马拉松组委会:
     老高我于2015年8月5日,发表了致厦门马拉松组委会的第一封公开信。我的第一封公开信,相信厦马组委会应已看到。因为厦马半程和10公里比赛,移师海沧大道就是那封信中建议的。昨日(2016年1月5日)晚17时,我到海沧延奎小学,接孙女放学回家。一年轻学校保安对我说到,“大叔!你太利害了!我三次去给马拉松比赛安保,都看到你了!”“三次“?我有些疑惑,仔细一想还真是三次!2015年12月12日厦马海沧半马,2015年12月26日海沧天竺山30公里,还有2016年1月2日厦马。其实老高还参赛了,2015年12月6日广州马拉松,和2015年12月20日福州马拉松。28天老高一周一赛,共参赛了3场全程马拉松,一场半程马拉松和一场30公里山地跑。老高算是一个马拉松狂爱者吧,1月2日厦马刚好是我的参加第118场马拉松。老高后来听了两个保安的谈话,才知保安们去赛事服务,是要有加班费的!!厦马动用了如此多的政府资源,理应把已14届的厦马赛事办好。但令人疑憾的是,2015年厦马变吓骂,2016年1月2日厦马又是“骂声有如海水涛声依旧”!老高看到和听到及经历到的,大致有参赛服装,起跑和关门时间,以及赛道拥挤,分区站位混乱,赛道临时卫生间少,还有补给不到位等等问题。
        老高我1996年来到厦门,今年刚好20周年,也算一个厦门人了。我在跑马拉松时,自封“厦门老高”,由于老高从事的职业关系,凡是都讲按制度执行。参赛马拉松后,总喜欢总结分析,并每天都会发些实话实说的跑步帖子。在当今中国实话实说者,基本都没啥好下场!老高因不断提意见和建议,被厦门和其他的跑步网站,禁过言封过ID!但老高直来直去,实话实说的性格就是不改。厦门马拉松是老高的主场,天时地利人和,老高我是占全了。因此,我真心希望厦马越办越好,办成中国马拉松最好的赛事。所以,我对2017年厦马,建议如下:
      1.参赛T桖衫,严格按照参赛报名添报的尺码发放。赛事报名结束后,所有参赛者所需参赛T桖衫尺码,均已统计清清楚楚,XXXXX按统计结果生产,应不是啥制造难题!!香港马拉松和上海马拉松,能够做好的事情,相信厦马也能做好!
      2.比赛开赛前,开放会展中心部分展厅,为参赛者更衣存衣,去卫生间提供服务。2015年12月20日福州马拉松,就是这样做的,参赛者万分感激!2015年1月2日12时后,如果雨下的再大些,几万人去何处避雨??
3.实施分组分时起跑,彻底解决赛道窄,参赛者多的拥挤问题。香港马拉松和首尔马拉松,她们能做到,厦马也应能够做到!老高建议分三组第一组报名成绩330之前的参赛者 7,30开跑,第二组报名成绩430之前的参赛者 7,40开跑,第,三组报名成绩430之后的参赛者 8时开跑。如此这般,第一组越跑越远,第二组根本追不上第一组的人,第三组比第二组晚20分起跑,那就更难追上第一组和第二组的人了。各组参赛者的起跑时间,通过记时芯片控制,对混入前面二组者,芯片自动锁死。实施分组分时起跑,因是增加参赛名额的最佳方法。
      3.严格准时起跑,决不延迟1秒!这一点,别说香港和金门,国内的北马和上马就做的一秒不差。
      4.起跑前奏国歌。老高我2010年12月5日上海马拉松,第一次参赛第一次听到马拉松起跑前奏国歌,但时激动的流出了眼泪!当时我就发誓,为    了能听到马拉松起跑前的国歌声,老高我会年年参赛上海马拉松!建议厦马起跑前奏国歌,少些领导讲话。
      5.严格执行各关门点时间
    赛事规程规定的各关门点时间,一定要严格执行,并且只能延迟,不能提前,还要加上赛事起跑推迟时间。各中途关门点时间一到,就要对关门点时间后到参赛者停止比赛,严禁继续被关者停留在赛道上。不应以规程印错为由,提前终点关门时间。北马和上马都会对终点规定的关门时间,延后1到2分钟,这样会更加人性化。其他马拉松终点关门后,没有工作人员和被关者,大吼小叫的,都会耐心解释安抚。
      6,赛事补给,2016年厦马补给桌,有几个补给点把补给桌放在赛道两侧,这是一大进步!但补给桌还是太少,这一点北马和港马做的最好。北马补给桌很多,补给的距离很长,拿取非常方便!港马补准备的最好,他们吧水和饮料倍事前装好,用一硬纸板一层一层隔好盖好,参赛者跑到时,就可随手取用,避免了志愿者随来随倒的慌乱。建议厦马增加补给桌数量,并加长放桌距离。
      7.赛事垃圾的控制
      厦门是个美丽的城市,厦马赛道更是美不胜收。马拉松赛道上的篇地垃圾,实在是厦马的一大败笔!老高参赛2014香港100公里越野赛,赛事规程就明确规定,对乱扔垃圾者,要取消参赛资格,不记比赛成绩。我们每名参赛者,都自备了垃圾袋在腰间,没有人在大山深处,乱扔垃圾。厦马完全可以在制度和设施上,杜绝比赛垃圾,办一个最环保的马拉松赛事。一要增加和加大加长垃圾收集围栏,让参赛者的垃圾有地方可扔。二要加强赛事环保告知,对参赛乱丢垃圾者取消比赛成绩!这可通过赛道上的志愿者和安保人员,对乱丢啦圾者,对其进行制止和劝阻,并做好现场记录,上交赛事组委会,组委会赛后对一次乱丢垃圾者,通告批评,对二次以上乱丢垃圾者,赛后通告取消比赛成绩。
     8,赛场纪律
     厦马应该严格赛场秩序,对无参赛号码,遮挡号码和号码缺失者。一律从赛道清理出去!对暂时脱离赛道者,一定要有志愿者跟随。厦马如此之多的服务人员,应有能力控制好比赛秩序的。
      9.成立厦马智囊团
     厦马成立智囊团,定期或不定期,收集和听取对厦马的意见和建议。智囊团不应只是阿夷奉承者,应有敢讲真话实话者。
      10,365天的厦门马拉松官网
厦门马拉松官网,应365天有人维护,对百姓和参赛者的问题和投诉建议,应给出回应。不应赛事不近,官网不开,当年赛事一完,官网变关网!最重要的是要对赛后,参赛者提出的投诉和抱怨及建议,集中或者分别回复。
      11,官网成绩和证书
厦马官网应随时可查到,历年参赛成绩和下载用马拉松参赛证书。这一点港马和广州马拉松做的最好,老高我参赛的4届广马证书,现随时都可自行下载!
      12志愿者和安保服务培训
马拉松比赛是快乐和健康的,马拉松志愿者和安保人员应是热情的。所以,志愿者和安保人员要进行必要的赛事培训,更好的服务马拉松赛事。
      13,探索最大限度满足全程参赛者的参赛需求
  马拉松越来越火,参赛者越来越多,如何最大限度满足全程参赛者的参赛需求,增加厦马的知名度?5公里比赛完全也可移师海沧大道,全力办好全程马拉松,最大限度增加全程马拉松名额,提高全程马拉松完赛率。对当年全程马拉松没能完赛者,以及报名后弃赛者,取消其下年报名资格。若能分组分时起跑,5公里比赛移出去,厦马应有可能增加马拉松参赛人数到5万人。
      14,厦马赛道
厦马赛道14年折返不变,能否探索一条环绕赛道,让厦门更多的美景展示给百姓和参赛者。
15.赛前和赛后摆渡车
      2015年12月12日海沧半马,2016年1月2日厦马。赛前和赛后摆渡车,已经比前13届厦马,好的不知有多少倍!但是许多外地跑友,赛后还是有人找不到该坐的车,厦马后摆渡车的指示引导,有可能会做的更到位一些。
      我家队长和几个跑友哥们,她们说我没事总爱给厦马提意见,弄不好今后厦马把你列入黑名单,今后你就跑不成厦门马拉松了!老高我相信,厦马的组织者们,不会那么小心眼,我提些意见和建议,是为了使厦门马拉松越办越好,办成中国真正的第一马!厦马办的好,老高外出参赛也脸上有光!因为我是马拉松赛场的“厦门老高”!!!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厦门老高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2016年1月6日于海沧家中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12-23 12:06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厦门老高 于 2016-12-23 12:07 编辑

3厦门老高致厦门市政府和厦马组委会的第三封公开信
尊敬的厦门市政府和厦马组委会:
   今天是2016年厦门马拉松,举办后的第10天。今年的厦门马拉松,厦马组委会新增了免费摆渡车,以及参赛用品邮寄服务,这些无疑是很大的进步。公正的说,厦门马拉松的优点,肯定多于赛事的不足。但一个想越办越好的马拉松赛事,一个国际级的金牌赛事,如何把赛事办的更好,应是一个永不停止的追求。今年的厦马出现了一些不足,遭到了一些参赛者的抱怨和投诉。如何去化解参赛者的抱怨和不满,找出厦马的缺失和不足,是厦门市政府和厦马组委会,不可回避的问题!
   但令人遗憾的是,厦马已过去了10天。厦马组委会一直对参赛者的抱怨和投诉,没有任何回应和解释。厦门是一个文明城市,厦门马拉松是厦门的一张城市名片,厦门马拉松同时也是厦门人民的马拉松,厦门人民是热情和好客的人民。厦马组委会如此处理参赛者的抱怨和投诉,真的有损厦门的城市形象,给厦门的文明城市称号摸黑,有愧有“国际金牌赛事”称号!厦马组委会,不要因为你们少数几个人的不负责任,把一个美丽的厦门马拉松,越搞越差,越搞抱怨越多!
  出来吧,出来面对参赛者提出的投诉和抱怨,给出改进措施和办法,躲避不能解决问题。躲避只能降低政府形象。14年的办赛经验,每年都会有新的问题出现。望组委会能够找出赛事不足,勇于改进,厦门马拉松才会越办越好!细节决定成败,关键在于落实,国内其他马拉松在前进,厦门马拉松不进则退!!
             厦门老高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2016年1月12日于厦门海沧家中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手机版|友吧运动 (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1795号 )

GMT+8, 2018-1-23 20:09 , Processed in 0.288410 second(s), 11 queries , Gzip On, MemCache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3

© 2007-2018 friends8.com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